/n

/n

朴实和善是洪维威学长给我们的第一印象,通过专访时的交流,我们又感受到了他的自信、健谈和理性,稳重踏实又锲而不舍。如今,洪维威学长在厦门太古可口可乐饮料有限公司工作,主要负责组织策划可口可乐全线品牌在福建地区所有项目活动及一些大型外企活动策划。谈到对于品牌活动的策划,洪维威学长说要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在其基础上充分发挥个人想象力。
    对于07级应届毕业生来说,这个冬天是他们在校园这个象牙塔里的最后一个冬天,也是他们正式接触社会的第一个冬天。洪维威说就业前的实习是正式工作的一个演练、彩排,提前认识到将面临的工作问题,为从学生转向职场人士做准备,而且有些企业还会直接与在实习期间表现突出的同学签约。
    如何准备应聘,凭借什么打动对方,成为我们最为关心的问题。洪维威说要积极参加企业的宣讲会,仔细了解公司细节问题,了解企业文化等,知己知彼方能百战不殆。面试时要尽量放松心态,用一个良好的状态去应对考官的各种问题。整个应聘过程切记“认真”二字,用自己的心去回答、感悟,将最真实的自己展现给面试官。
    机会往往只属于那些有准备的人。毕业前后的几次应聘,使洪维威感受最深的是做好前期准备的重要性。在大学时期就要广泛接触社会。比如大一时积极参加一些社团活动,大二兼职实习,充分锻炼自身能力,有意向地参加各种比赛,而参加“海峡人才杯”福建省大学生职业规划节个人职业生涯设计大赛让洪维威对“团队”这个词感触颇深。几个志同道合的同学一拍即合,大家团结奋进,然后再在一起交流经验和总结,一周要碰三四次面,其中不乏面红耳赤的争论。但正如“没有斗争的团结不是真正的团结”所言,这不仅没令团队解体,反而增进了相互间的协作意识。
    耐心与坚持在工作中是必不可缺的。洪维威学长说当工作被上司否定的时候,不是把时间浪费在抱怨上,而是在第一时间反省自身问题。要认真对待工作中的每一个机会,即使是一项微不足道的任务,也应该持端正的态度对待它,并且对于每一阶段的工作都要做客观的总结,在理性的思维中发现不足。而公司就像一个大家庭,要与同事和睦相处,多与上司交流沟通,积极正确表达自己的想法。面对如今快速推陈出新的局势,洪维威学长说即使工作再忙、任务繁多,充电学习、充实自我也必须安排在行程上的,朝着技术与知识型人才方向发展。
四年的大学生活让洪维威感慨万千。他以一个过来人的身份,对如今在校的以及07级学弟学妹们提出了一些建议。首先要珍惜时间,即使不是用来学习也要是有意义的事。其次对于面试要有良好的心态,要对自己有信心,乐观的展现自己。不怕失败,多尝试,注意积累经验。
    结束了对洪维威的采访,我们学到了很多:不要再感慨命运的无常,命运是公平的,它公正地对待每一个人,你付出多少劳动,它就给你多少回报。如果你希望成功的机会早早到来,就快做准备吧,从现在开始。  /n

(企业管理系记者团 韩巧煌)/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