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登陆

风雨兼程路,坚定考研心——记07级国贸林虹同学专访

发布时间:2011-11-01

  /n

/n

福州大学管理学院“福辉之夜”30周年院庆文艺晚会在福州大学至诚学院逸夫馆圆满的落下帷幕,多位校友回归母校重温美好校园回忆。2011年10月30日,企业管理系记者团荣幸地采访到了福州大学至诚学院07级国际经济与贸易毕业生,现考上福州大学管理学院研究生林虹同学。
     林虹同学温和的话语和亲切的笑容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大学四年,她曾在学生会担任重要职位,有过突出表现,多次凭借着优异成绩拿到系奖学金,举手投足间充满自信,在老师和同学眼里是个品学兼优的好学生。
     时光荏苒,岁月如梭,转眼间已从大学毕业进修研究生的林虹同学回忆起她美好的大学时光,言语中不禁流露出一种留恋。回想起刚踏入梦寐以求的大学之门时,内心充满好奇与追求,梦想自己的青春年华能够多姿多彩。懵懂的大一时代,对各种社团活动热情积极参与,为自己的课外生活增添一抹精彩的画笔,扩展自己的社交范围,开拓新鲜视野。步入大二,面对各色各样接踵而来的专业课程,林虹同学合理利用时间,通过有效地学习来提高自己的成绩。升入大三,接触的社会挑战更加广泛,要学会在理论上实践,通过实践验证理论的真实性。校外的实习经验给了自己很大锻炼平台。转眼到了大四,林虹同学给自己找到了指路的航标,那就是考研。
     考研之路,不顾风雨兼程。我们了解到,林虹同学在其他毕业生为毕业而庆贺时,她坚持地选择了她的考研之路。她告诫自己“当你一觉醒来,你还没有放弃考研,那就去考。”林虹同学表示考研并没有我们想象中的那么难但贵在坚持,个人经验告诉我们,她投入准备考研的时间完全超越大学四年所有学习时间。同时,具有同样目标的研友的相互支持与鼓励是成功的关键因素。林虹同学给我们准备考研的同学们也提出了建议,就是“适当放松,规律复习。”
     人生没有彩排,天天都是现场直播。林虹同学对我们说“自己有追求就去追求,抓住生命中的那一抹色彩,不要给自己留下些许遗憾,就像当初她选择考研之路一样,她认为有许多的工作可以让自己去找,而考研的机会只有这么一个。还有就是珍惜大学的美好时光,在哪里都一样,好好过大学,享受过程。”
     “选择前,选你所喜欢;选择后,喜欢你所选择。”这是林虹同学对广大学生的勉励。祝愿林虹同学在未来的道路上开拓美好的新篇章,也祝愿考研的学生们在考研路上坚持不懈,走向更灿烂的明天。/n

/n

(企业管理系记者团 黄小辉(图)周围星(文))/n

/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