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登陆

风华初绽,欣欣向荣——专访福州大学至诚学院“新生优秀奖学金”获得者何静同学

发布时间:2011-11-08

  /n

2011年11月6日,福州大学至诚学院企业管理系记者团对福州大学至诚学院“新生优秀奖学金”获得者11级财管2班何静同学进行了采访,从中了解到何静同学不仅品学兼优,而且独立自主。
     何静同学与大家交流了她简单的学习方法:多做多问多想,脚踏实地。何静同学告诉我们,受浓厚家庭学习氛围因素影响,自己从小就养成学习态度端正、制定明确目标的良好学风,父母对自己的期望、老师的教导、同学的帮助是她最大的学习动力。进入大学后,何静同学的母亲对她提出“大二通过四六级英语考试,大三备考研究生,同时争取双学位”的要求,她表示会以最大的努力去达到目标,并不断升华自己,使自己更加充实。
     谈到高数,何静同学的眼睛闪着求知的光芒。对数学有浓厚兴趣的何静同学对如今学习的数学产生更大的兴趣,她依旧秉着一丝不苟、脚踏实地的态度走在学习路上。高中的繁重课业、紧张压力的学习生活,迫使她不得不放弃了个人娱乐时间。大学的生活传递着热情与朝气,接触到的新鲜事物让初入大学的何静同学充满好奇,丰富精彩的娱乐生活使她张扬的细胞活跃起来,参与各种社团活动让何静同学对校园生活更加熟悉,跆拳道协会带给她的快乐是无与伦比的,认识新的人群,融入新的生活,让她对未来的大学生活更加期待。
     何静同学的独立自主能力让同龄的女孩子感到惊讶。她收拾好行李,独自踏上求学的道路,从黑龙江到福州的遥远路途,何静同学把它当做轻松的旅途,辗转的路程,让她最初的选择更加坚定。何静同学对宿舍集体生活初体验表现出比一般人更强的适应能力。宿舍就是家,舍友就是家人,舍友间的玩笑打闹、哼歌唱曲让她体会到另一种生活的幸福。来福州,是她的坚持,学院优美风景,强大的师资力量,完善的硬件设施证明了她的选择是对的。
    “新生优秀奖学金”的荣誉,是何静同学的高中生活给未来的大学生活新篇章的一份完美答卷。这份收获,将变成一种坚持,一种目标,一种自信,她将朝着更远的方向去开拓进取,让大学的生活更加青春绚丽。/n

/n

(企业管理系记者团 叶俊聪(图)杨雅静(文))/n

/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