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登陆

坚定信念,拥抱梦想——记企业管理系“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叶丽娴同学专访

发布时间:2011-12-31

/n

据了解,“国家奖学金”获得者需连续两次获得学院一等奖学金。企业管理系记者团对“国家奖学金”获得者08级国贸2班的叶丽娴同学进行了专访。让我们通过此次专访,向叶丽娴同学取经,如何更好地学好大学知识并让自己达到不一样的高度。
     “坚定自己的目标,并为目标奋斗”是叶丽娴同学获得“国家奖学金”的方法。目标的确立迸发出无限的激情和动力。叶丽娴同学以优异的成绩多次获得院奖学金,她很热情的与我们分享了她自己的学习方法。她始终坚持“学习为主”的大学理念,大一便坚定考研路的她为之付出多项准备,最后由于身体健康不允许放弃考研成了她在大学里最大的遗憾。叶丽娴同学对知识的渴望、对学识的探索精神感染了每一个人,她成了大家学习上的楷模,是学生努力奋斗的标榜。讲到学习方法,叶丽娴同学表示:预习、复习、“知其所以然”,这三步骤是最花时间也是掌握知识的捷径。对于存在的困惑与不解,她有苦心专研的决心与坚持不懈的耐心。叶丽娴同学对英语有较高的兴趣,经常利用空余时间背诵英语美文、词汇并且能灵活地应用于英语作文。“机会总是青睐有准备的人”,在国家英语四、六级考试中,叶丽娴同学以高分顺利通过考试。
     叶丽娴同学不仅有出色的学习成绩,她的工作能力也毫不逊色。她是老师的得力助手,10级学生的助理辅导员、班级的团支书,在老师和同学的眼里,她是个德才兼备、品学兼优的好学生,因此她获得“福州大学三好生”受之无愧。回想起大一的欢乐时光,叶丽娴同学记忆犹新。叶丽娴同学讲述到一次数学考试,因两分之差而与班级第一失之交臂让她心情低落,在她看来,这是与同学互动的好机会。性格开朗的她很快调整心态,以更加饱满的精神面貌迎接下一个挑战。
     时光荏苒,岁月如梭,作为大四学生,叶丽娴同学已经着手规划职场生涯,积极参与各种招聘会,希望找到适合自己、能够发挥个人能力的合适岗位。叶丽娴同学为我们企管学子树立了好榜样,让我们预祝她在未来的路上越走越远、越走越好,也预祝企管08级的学生在以后的职业生涯中大展宏图。/n

(企业管理系记者团 郑伟鹏(图)杨雅静(文))/n

/n

(图为叶丽娴同学接受我系记者团的采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