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登陆

放马金鞍,策响青春华章——记我系运动员王鹤峰同学专访

发布时间:2012-10-27

/n

福州大学至诚学院第六届运动会已经圆满拉上帷幕,但运动员们驰骋赛场的英姿还历历在目,赛前的刻苦训练,比赛的精彩刺激,冲向终点的喜悦和泪水……本届运动会上冉冉升起的新星更是尤为让人记忆犹新。
     王鹤峰同学是至诚学院企业管理系财务管理专业2012级的新生,在此次院运会中为我系夺得了男子乙组1500米第二名、男子乙组800米第三名的好成绩。不仅如此,在男子组4×400米的项目中,他更是与队友团结协作,拿下了第三名的优异成绩。谈起他所获得的优异成绩,他笑着说只是侥幸,可是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成功绝不是偶然的。在赛前,王鹤峰同学就已经开始积极地着手准备长跑项目,力求发挥最佳状态完成比赛。运动需要坚持,在如今很多人对于运动都是三天打鱼两天晒网的情况下,他依然坚持不懈独自锻炼。可以说运动是他成长的伙伴。从幼时就喜欢运动,喜欢篮球,喜欢奔跑所带来的自由和无拘无束的感觉,让他更加坚定了对运动的喜爱和坚持。而这些便是他踏踏实实闯出好成绩的必然条件。
     在短暂的聊天中,不难看出王鹤峰同学是一个责任感强、相当有集体意识的人。在他的认知中,只要自己能做好的事就不会轻言放弃或是弃之不顾。只要自己有能力,他就一定会坚定不移地去做并力求做到最好。为一个集体献出自己的力量对他而言是值得骄傲的。作为我系12级新生篮球队的一员,在最近多场篮球比赛中,他感觉有很多的遗憾,有很多的辛酸。但是他认为可以坚持可以努力去做,那便对得起自己,对得起战友。这样的精神不仅体现在运动方面,在他日常学习和生活中也能得到体现。他现在担任班级的体育委员,他希望自己在这一年中可以以更积极的姿态去面对即将到来的挑战,让更多同学看到他的坚持不懈,看到他的奋勇拼搏,看到他的坚忍不拔,他希望在未来的日子里可以成为一个值得信赖,更有担当的好班委。
     在日常生活中,王鹤峰同学的兴趣爱好涉猎广泛,从交谈中可以看出,他对于裁判这个职业的向往,甚至在未来的规划中,他都希望能够把握机会从事裁判工作。在大学,自主能力、适应能力都非常重要,而这些也是他希望自己在大学生活中能够加以锻炼的方面。我们有理由相信,这样一个敢于拼搏,敢于担当的人在他未来旅途中一定能实现自己的梦想,哪怕遇到坎坷遇到荆棘他也能勇往直前,奋发向上,因为每一滴汗水,都有其流下来的价值。努力地拼搏吧,未来的辉煌等着你去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