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登陆

永远的冠军------记企业管理系运动员罗锋同学专访

发布时间:2012-10-27

/n

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福州大学至诚学院第六届院运会取得圆满成功。两天汗水的挥洒,展现出当代大学生的风采;两天的激情释放,述说着年轻一代对未来的接棒。两天来我们在胜利中欢笑,在失利中哭泣,但我们从未被打败,因为这个时代属于我们。
     企业管理系运动员在本届院运会中奋勇争先,取得优异成绩,使男子团体重新回到甲组的行列中。在本届运动会中2010级罗锋同学当属头号功臣,他在第一天100米比赛失利的情况下调整心态,勇夺110米栏冠军,带着崇敬之情,我系记者团成员采访了本届代表队的领军人物——罗锋同学。
     “低调做人,高调做事”是罗锋同学的为人准则,正是这种优良的为人处事作风成就了一个为人随和、遇事沉着冷静、面对生活乐观、积极向上拥有非凡人格魅力的男人。
     当被问到夺冠“秘诀”的时候,罗锋同学首先感谢一直默默照顾他、陪伴他度过比赛失利的后勤工作人员;其次是自己拥有“注重过程,看淡结果”良好心态;最后是自己对同学和学长为我系争光的承诺。支持+心态+承诺=冠军,简单的一个小公式,体现的是一个有担当、有气度的优秀青年,体现着属于冠军罗锋的魅力。
     其实罗锋同学在先天的身体素质上并没有优势,但受过特殊训练的他,发挥自己的速度优势,严格要求自己的技术动作,终于克服了自身的劣势,一直在110米栏项目上保持较高的水准。当被问到大四是是否有意愿继续参加运动会时,罗锋同学毫不犹豫地说道“如果系里有需要,我依然愿意参赛”。这就是榜样的力量,或许他不再风驰电掣,但只要他出现在跑道上就会激励着他人不断拼搏前进。
     生活中的罗锋喜欢和朋友聚会,k歌,在丰富自己业余生活的同时也学会了如何更好地与他人相处,不断完善自己、历练自己。当然体育活动也是他生活中必不可少的娱乐方式,乒乓球、羽毛球、篮球、足球等都是罗锋同学热爱的体育项目,身体得到锻炼同时心理也更加健康。
     体育带给罗锋的不仅仅是荣誉,更是永远也道不完的欢乐。前方的路我们无法未知,但只要我们保持着一颗冠军的心,即便你不再年轻,你依然是永远的冠军。/n

(企业管理系记者团 王鹤峰(文)林奕婧(图))/n

/n

(图为采访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