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登陆

用相机去记录,用心去感受--------记企业管理系叶俊聪同学专访

发布时间:2012-11-01

/n

至诚学院第六届运动会虽然已经结束,但每一个精彩的瞬间都还历历在目。开幕式上各系的创意、匠心独到的大本营布置、充满力量美的奔跑瞬间、胜利欢呼的喜悦、失败伤心的泪水……也许你认为这些只是不经意的一刹那,但这一切,也许都被相机所定格,成为永恒的瞬间。企业管理系的叶俊聪同学在运动会期间,用他手中的镜头记录下了那两天的点点滴滴。其中,他所拍摄的开幕式上企业管理系方阵的飞天独舞照还荣获本次院运会摄影评选比赛的三等奖。
     带着崇敬与请教摄影技术的心情,企业管理系记者团的记者们采访了叶俊聪同学。
     喜欢拍建筑和景物,喜欢抓拍人物的面容和有趣的行动——在日常生活中,他的拍照技术就被众人称赞,他对摄影的热情也是众所周知。在与他的交流过程中,不难感受到他对摄影的喜爱。这个平时言语不多,有些内敛的同学,在聊到拍照时显得滔滔不绝,十分专业,让人一改对他的最初印象。在他的言语中,笔者懂得了什么叫做热爱,什么叫兴趣。他还向笔者主动分享了一些拍照的小技巧。因为曾有过一点美术功底,因此他发现拍照时一些美术方法可以用得上。再后来,他又发现数学上的一些东西也可以运用在拍照中,比如黄金分割线。相信如果不是真正热爱摄影,是无法做到如此融会贯通的。同许多爱好摄影的人一样,俊聪同学也梦想着有一天可以举办个人影展,最好是在艺术馆等有影响力的地方。他觉得这样不仅是对自我的一个肯定,并且可以和更多志趣相投的人分享他所发现的美好。
     当记者问及在得知自己获奖的那一刻有什么感受时,他露出一贯腼腆的笑容说道,获奖只是对自我能力的一种肯定,最重要的还是自己对摄影的兴趣爱好。在企管系方阵入场时,他拍下这张照片,就是想记录下飞天美丽动人的舞姿,抓住方阵的亮点,留下院运会美丽的瞬间。
     除了摄影,俊聪同学还喜欢文学和音乐。张爱玲、三毛是他最欣赏的作家,张宇和梁静茹的是他最喜爱的歌手。当记者问他觉得自己是不是文艺青年的时候,他笑着说,勉强算是小文艺吧。而就是这样“小文艺”的一个人,同时在学校多个部门担任各种职务,并且学习也不落人后。他认为学习第一,但工作也要努力去做,尽自己最大努力做就好。
     如他所说,尽自己最大努力。而他的努力身边的人都看得到,为了拍到更好的照片,出去参加活动时他一定会背上相机,观景游玩更是勤拍照,选角度、看效果,每一张都用心地按下快门。为了不耽误学习,他不知道熬了多少夜去做习题;为了做好自己在部门里的工作,他不知道占用了多少私人时间。相信天道酬勤,摄影获奖绝不是偶然。虽然俊聪同学是用相机在记录,但却是用心在感受。短短的聊天,他却让笔者看到了平凡生活中不平凡的点滴,感受到了生活的微小的幸福和美好。坚持你的梦想,勇敢地继续走下去吧!期待更多人分享你所发现的美好!/n

(企业管理系记者团 郑雅方(文)丘敏慧(图))/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