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登陆

追逐阳光,谱写辉煌——记企业管理系新生奖学金获得者周智专访

发布时间:2012-11-29

/n

新生们是初生的朝阳,是新的活力,也是未来和希望。在企业管理系这群可爱的新生中有这么一个人,她在人群中并不特别突出,但是她对学习却情有独钟。她就是新生奖学金的获得者——2012级财务管理2班的周智同学。为了更好地了解周智同学,企业管理系记者团对周智同学进行了专访。
     一整个早上都忙碌地穿梭于教室中,一下课,周智同学便接受了企管系记者的采访。穿着朴素、平易近人是她给人最初的印象。在采访的过程中,周智同学表示,虽然大学生活才进入第一个学期,但她一周中课最多的时候甚至达到了一天13节课之多。虽然忙碌,但是这样的忙碌已然成为了她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这样忙碌的学习课程让她的大学生活变得更加的充实。
     周智同学十分热爱读书。当记者与她谈及书籍时,她的眼里顿时神采奕奕,可见她是多么的热爱读书。课余时间,她最喜欢的事情就是阅读中外名著,类似《百家讲坛》这种史记类图书也是她的最爱,她认为这类书籍能够极大地提高自己的思想感悟并且丰富自己的文化知识,总而言之就是有百利而无一弊。
      当谈及对于自己能够成为奖学金获得者是否在意料之中,她微笑着摇了摇头,她从没有想过自己能够拿奖学金。她说,获得此次的奖学金并不意味着自己在学习上就已经立于大学的顶峰,相反却令她有着更加强烈的紧迫感,促使她更加积极地投入学习当中。面对现今令大多数同学头疼的高数,她嫣然一笑并且浅谈了自己对于如何更好的学习高数的些许见解。在她个人看来,学习高数,最重要的还是要落实课前预习工作和课后的复习工作。正所谓“师傅领进门,修行在个人”,课堂上要认真听讲,课后做好必要的复习巩固工作,高数难题便能够迎刃而解。
     在轻松并且活跃的氛围中与周智同学交谈了许久,让记者不仅了解到她的学习状况,还有生活。水瓶座的她除了热爱看书,还喜欢看电影。偶尔看书累了就可以看会电影,放松下自己,这样的脑力结合也有助于学习质量的提高。
     没有人天生就是成功者或是失败者,周智同学今天的成绩是用汗水浇溉出来的。追逐阳光,谱写属于自己的辉煌吧!衷心地祝愿周智同学在未来四年的大学学习路上续写自己精彩而辉煌的魅力人生!/n

(企业管理系记者团 谢昀翀(文)吴蕾(图))/n

/n

(图为周智同学与记者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