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登陆

喧嚣过后的平静——记第五届全国数学竞赛福建赛区非数学专业二等奖获得者周巍同学专访

发布时间:2013-12-01

当一个人蜕去稚气,不再是少不经事、年少轻狂的样子,而是选择平静下来,离开曾经的不懂事,做一个成熟的人,这可能会是一个成功故事的开始。因为重新开展一段新的生活需要很大的勇气并经历巨大的转变。而本期人物专访的主人公——福州大学至诚学院12级企业管理系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的周巍同学,就是这样的一个人。
/n

与周巍同学的采访地点约在了学校的图书馆,见面时他笑称有种很有压力的严肃感。他说自己不是大家心目中的传统学霸,他今日所获得的荣誉仅仅是因为自己喜欢,而选择了去努力去争取,并无其他。这一番话也令周巍同学在同学们心中的印象变得深刻起来,可以看出来,他是一个极其有自己想法的人。虽说他念的是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平日里却同样很喜欢研究物理方面的知识,谈论起爱因斯坦、牛顿等人物也是娓娓道来。这也充分证明他绝非一个读死书的人。
/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