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登陆

八年寒窗磨一剑---记“泉州空港杯”首届福建省大学生网球锦标赛第三名获得者陈楠同学专访

发布时间:2013-12-30

从幼时看父亲打网球,到年长后在网上观看视频自学网球,再到后来接受专业性训练,直至到现在站上球场奋力拼搏,长达八年之久,真可谓八年寒窗磨一剑。他是本次专访的主人公——陈楠同学。他作为企业管理系2010级的一名网球爱好者,经过赛场上激烈的争夺、汗水的挥洒,夺得“泉州空港杯”首届福建省大学生网球锦标赛的第三名。
/n

童年时期的他仅仅作为球童在一旁看着父亲打网球,在这过程中他逐渐对网球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下定决心要学好网球。但因升学的压力父母并不十分赞同他的想法,认为打网球只能当作放松和锻炼,在这之上花费大量的时间只会影响学业。他因此略感失望,但却不曾放弃这个梦想。于是他通过上网观看视频自学打网球的动作要领,一步一步慢慢领会。但是这样远远不够,只是通过一些视频自学而没有接受正规的训练,动作并不标准,于是他开始请教教练,用各种方法调整,改进。尽管很辛苦,但他一点也不抱怨,直到后来父母被他的执着打动,开始支持他,他才真正意义上的步入了网球之路,进行专业式训练。虽然这条路走得很艰辛,但他并不感觉累,反而觉得更充实,有目标有追求生活才不会显得那么无所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