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登陆

财经系召开实践实训教学会议

发布时间:2015-12-21

为积极响应学院发出的加强内涵建设的号召,落实系主任涂晓今教授在系工作例会上提出的关于实践教学方面的各项工作与任务,不断加实践教学建设,进一步提升我院实践教学与管理水平,我系实践实训教研室于12月17日于轻工415实验室召开了实践教学工作会议, 实践教学教研室主任张希君老师、财务管理教研室主任季国民老师以及各教研室任课老师参加了会议。
      会上,张希君老师对今后实践教学与管理工作作出了具体的要求和安排。
      1、要进一步完善实践教学文件。各教研室要根据本专业实践教学的特点,进一步修订实践教学大纲、实训指导书,认真编制实训教案。要把实践教学与技能考核、职业资格考试结合起来,科学制定实训考核与评价体系。
      2、实训指导老师和专业课任课老师要加强学习,经常开展实践教学研讨与交流,不断提高自身的专业与技能水平。要进一步加大学生实训指导的覆盖面,让学生通过老师的言传身教,学到真正的本领,为将来的就业与发展奠定厚实的基础。
      3、各系部要重视市场调研工作,及时了解用人单位对职业岗位或岗位群的技能要求与变化趋势,不断应对市场变化,开发新的实训项目,使学生的专业水平、专业能力和职业岗位的任职要求,力争做到无缝对接,不断提高用人单位的满意度。

4、各系部要积极进行“教学做一体”的教学研究,因地制宜,尽可能将把专业技术课开设在实训室,系教学设备要实现资源共享。
      5、要认真做好学生毕业实习指导与信息跟踪工作。各系部要分专业编制毕业实习大纲和指导书,并在学生离校实习前,把实习指导书发放至各学生手中。学生离校后,指导老师要经常与学生保持联系,对学生的毕业实习、毕业设计(论文)进行有效的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