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登陆

敬老从心开始,助老从我做起

发布时间:2016-04-08

2016年3月27日上午8时,财经系团委学生会组织学生干部和志愿者们来到位于台江区的江滨老年公寓看望老人们。这次活动意在为老年人们的生活增添乐趣的同时,提高我系学生的道德修养,弘扬中国尊老爱幼的传统美德。
      大多数志愿者都是第一次来敬老院,因此刚开始有些茫然,但大家都积极参与其中,很快就与老人们热络起来。志愿者一边为老人们细心地剪指甲,一边和他们攀谈,他们用自己的热情感染着老人们,老人的脸上流露出轻松的笑容。有些同学听不懂老人说的福州方言,大家就努力听竟也猜出几分。
      老人们用打牌来打发时间,看他们速度不减青年,同学们佩服不已,纷纷围观,十分热闹。热心的同学们看到老奶奶在晒衣服,就积极上前帮助,在走道上来回穿梭,干劲十足的样子就像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大家还为老人们表演唱歌跳舞,敬老院的大堂里一片欢声笑语。
      活动结束时,大家拉着和蔼的爷爷奶奶们合影留念,以此来纪念这美好的一天。大家相互告别,期待下一次见面,此次活动在恋恋不舍中圆满结束。
      老有所居,老有所依,老有所养,老有所乐。尊老爱幼一直都是中国人引以为豪的品德,作为大学生的我们是国家未来的希望,更应该要坚持传承这种美德,努力做到敬老从心开始,助老从我做起。
                                                                                              (财经系记者团 陈晓玲(文)余彩铃(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