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登陆

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精神

发布时间:2016-04-08

在清明节来临之际,为缅怀革命先烈,深化感恩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激发同学们的爱国情感,财经系团委学生会于2016年3月27日举办“清明节烈士陵园扫墓”活动,2014、2015级部分同学参与此次悼念活动。
      早上8点,我系组织部成员和同学们前往文林山烈士陵园,进行了以“缅怀革命先烈,继承民族优良传统,弘扬英雄奉献精神”为主题的扫墓悼念活动。带着鲜花步行至陵园,全体同学于“革命烈士永垂不朽”烈士纪念碑前低头三鞠躬并默哀,寄托对烈士们的哀思。
      随后,学生代表于俊洁同学在烈士纪念碑前宣读了“缅怀革命先烈,继承民族优良传统,弘扬英雄奉献精神”的悼念词,面对着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旗,全体同学共同宣誓,以示对先烈们的缅怀和敬意。紧接着,同学们有秩序的依次进行献花,再次鞠躬。
      此次烈士陵园扫墓活动的开展不仅继承发扬了老一辈革命家的优良传统,而且培养了同学们的爱国主义情怀,引导广大同学牢固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彰显了我系团委学生会的时代先进性。
                                                                                              (财经系记者团 陈甦玲(文)陈成男(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