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登陆

ERP沙盘榕城邀请赛

发布时间:2016-04-08

2016年3月26日,由福州大学至诚学院财经系学习部主办的“企业经营模拟沙盘榕城邀请赛”在至诚学院创业实训中心顺利开赛。此次比赛共有22支队伍,分别是由我院的同学组成的十一支队伍和福州各个高校派出的十一支精英队伍。
      八点半比赛准时开始,此次比赛每个队伍代表一个企业,一支队伍为一组,每组5人,各代表着CEO(首席执行官)、CFO(首席财务官)、营销总监、生产总监和采购总监。每个队伍都充满斗志,拿出准备好的方案操盘运营企业,然后从企业整体战略、产品研发、设备投资改造、生产能力规划、物料需求计划、资金需求规划、市场与销售、财务经济指标分析等多个方面进行讨论,制定下一年的运营方案。每个企业都面对同行竞争对手这一重大挑战,为了在挑战中能够制定出应对策略,定出合理的广告费,抢到理想的单子,在看盘时间每个队员都十分积极的去对方企业刺探军情,记下其他企业的生产、原料,争取提高自己企业的收益。
      在比赛过程中,队员们都各司其职,完成自己手头中的任务,当企业运行出现问题时各队队员都积极参与谈论,共同面对挑战,为企业寻找最优的解决方案。比赛是紧张的同时也充满经营的乐趣。
      为时一天半的沙盘比赛顺利落幕,我院队伍获得了优异的成绩。这次比赛不仅增进了至诚学院与各校的友谊,而且使各队通过互相切磋,取长补短,提升各自的技术水平,最重要的是培养了各队的团队精神,全面提升了各自的管理能力,熟悉现代企业经营的过程。此次沙盘榕城邀请赛圆满结束,祝愿各位选手能在今后的创业之路上越走越好。
                                                                                              (财经系记者团 陈淑梅(文)记者团(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