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登陆

我系举办考研经验交流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6-05-05

近两年,随着考研热度的不断上升,考研前景的不断向好,越来越多的学子纷纷加入了考研大军。考研成为众多学子继高考之后的又一大人生抉择。
    为了使我系学子了解更多考研信息,提高对考研的综合性认识,明确考研目标,掌握相关考研技巧,4月5日下午,我系在机北305教室举行了财经系考研经验交流座谈会。
      本次座谈会由我系2013级辅导员王慧老师主持,福州大学教学名师涂晓今教授、曾勇杰等四位我系考研录取同学以及部分专任教师及参加了座谈会。
      会议首先肖馨蕊同学分享了自己为考研的动力以及成功申请英国大学研究生的经历。接下来邱凌慧同学提到在选择学校时不要好高骛远,也不要妄自菲薄,可以选择边远地区的名校来减少考试的压力。曾勇杰同学以自己的亲身经历从不同的复习资料详细地讲解了复习过程中的注意的细节。候雨萌同学就申请美国研究生分享了自己的经验,着重强调了对复习应该有自己的计划。
      我系系主任、福州大学教学名师涂晓今教授对本次考研交流会做出了充分的肯定。涂晓今教授指出,我系将一如既往的坚持开设考研辅导班,坚持“为优秀同学锦上添花,为后进学生雪中送炭”的原则,为我系考研学子提供最大的帮助。涂教授总结目标、约束、专注、持续、方法是决定考研成功的重要因素,读书要学会耐得住寂寞,学会坚持,应去除其功利化,学会心平气和。涂教授的话语为正在纠结是否要考研的同学指明了方向,让他们更加明确了目标。
      此次交流会通过解答同学们考研准备过程中遇到的疑惑,坚定了同学们考研的信心,使他们能够以更加积极乐观的心态迎接研究生考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