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登陆

大学生创新创业答辩赛

发布时间:2016-10-15

      2016年10月14日下午两点半,管理系在机北201教室举行了一场生动精彩的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答辩会。本次参加答辩的均为大三学生,共分为十二个小组。答辩会的评委团由五名老师组成,分别是系主任朱东红教授、团委书记叶钦老师、王会文老师、陈艳老师以及胡祥老师。
    参加答辩的同学在答辩会前就已经做好了充分的准备,等待着这次实战性的检测。在答辩前,每组均制定了一份他们所选项目的方案策划。答辩过程中,每组派一名负责人代表上台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并结合PPT阐释其所选项目的背景、实施计划、特点与创新点、意义以及预期成果。每个小组的展示都各有千秋。如《基于超市线上化的微信程序介绍与开发》,从人们基本的生活角度出发,以提高生活便利为目的而设计。《供给侧改革开放背景下福州旅游产业升级研究》 以福州旅游行业为背景展开相应对策。每组都在短短五分钟的时间内向评委团介绍了他们精心准备的策划方案,针对每个项目方案,几位老师均对其进行了认真的点评并相应提出了不足以及提出了修改建议。
    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答辩是一个增长见识,交流学习的过程。不仅学员可以从答辩老师那里获得新的知识和宝贵的建议,而且答辩老师也可以从有独特创意见解的学员策划方案中得到启迪。同时,项目答辩是大学生全面展示自己的创意、勇气、雄心、才能、智慧、风度、口才、团队合作能力的最佳机会。
    答辩结束后,由系主任朱东红教授对此次答辩进行了最后的总结。经过这次答辩会,同学们都收获颇多,并决心在下一个阶段好好完善自己的项目方案。                                 文:刘佳薇;图:万秀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