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登陆

物流仿真设计大赛队员采访

发布时间:2016-10-17

对于1015号结束的“京东杯”第二届全国大学生物流仿真设计大赛我们对一些同学进行了采访,了解他们对于此次比赛的一些看法和获奖心情。以下就是对他们的采访内容:

时间:2016年10月17日

地点:宿舍

人物:陈洁琼

我:这次比赛你主要负责什么?

洁琼:关于这次比赛我主要是跟着学长学习相关的知识并辅助海浜学长做一些方案的阐述及文案的整理同时熟悉线上的操作。

我:你认为这次获奖最主要的因素是什么?

洁琼:团队的合作和老师的指导。在老师的指导下,我们小组成员分工各自负责相应的部分,形成完美的配合。当然关键的是海浜学长统筹全局及较强的专业知识能力。

我:对此次的获奖感言

洁琼:第一次参加比赛,在宣布比赛结果的时候心情无比激动,意外之外的惊喜。感谢老师学长们的指导,在这次比赛中学到了很多,同时也增加了对比赛的兴趣。希望在接下来的国赛中能更好表现。

时间:2016年10月17日

地点:宿舍

人物:藤忠钰

我:你在队伍中负责那部分的工作?

藤忠钰:赛前我一直和海滨在练习PPT演讲,辅助他做了部分的方案设计,现场答辩部分我们也准备了回答问题,比赛中我主要负责在线软件操作,配送中心作业的全部过程。

我:这次比赛给你带来了怎样的经验?

藤忠钰:经验就是对物流实践有了更深刻的理解,掌握了更多专业知识,以及方案设计要从整体战略思考,落实到每个细节,最重要的是要耐心认真对待自己该做的事情。

我:获奖后的心情如何?

藤忠钰:十分的激动开心,因为自己是第一次参加这种比赛,很多不懂,我从东清老师和海滨学长那学到很多东西;我们抱着省二等奖去的结果意外获得省亚军,获奖时候一直发抖,不敢相信第一次晋级全国决赛,我现在也放下了压力,希望在国赛拼一把,争取好成绩。

时间:2016年10月17日

地点:宿舍

人物:缪海浜

我:有什么获奖感言?

缪海浜:这还比赛能拿到省特,是让我意外的,但确是来之不易的。我就说我的为了准备比赛的经历的一些事情吧,为了交初稿我们和其他学长队相互学习和交流。从收集数据到制作文本的基本框架,直到最后一刻的文本上交时间都没有忘记修改。在这里东清老师的帮助是非常大。特别感谢他。学弟学妹对待比赛交待的任务不管做的好不好我都可以在他们身上寻找到一些闪光点。几乎大家都在备战的那些天里一起熬夜。也感谢系里老师抽时间对我们提出的意见,我们才能取得省特的好成绩吧。这是开始我们不敢要求的,只想认真去对待这次比赛。谢谢

我:主要用到什么专业知识?

缪海浜:企业虚拟模拟操作系统、物流企业管理、仓储与配送管理、物流中心规划于设计。

我:在比赛中 你觉得让你们成功的因素是什么?

缪海浜:珍惜比赛、认真对待、自信参赛

我:对学妹学弟的寄语 鼓励的话啊什么的?

缪海浜:虽然不想说的太煽情,但我大四了确实明年就毕业了,希望学弟学妹可以努力学、加油比。能够更多的去向他人学习,积累宝贵经验,把这个比赛传承和发扬下去,再创辉煌。

以上是我们对这次比赛获得一等奖学生的采访,希望管理系的我们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