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登陆

远离手机,拒做低头族——无手机课堂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16-11-07

    智能手机的普及,为学生的交流提供了方便,也为生活增添了乐趣。但是与此同时,手机使不少大学生在课堂上成为了“低头族”和“拇指族”。为了促进学风建设,使学生能更加专注于课堂,福州大学至诚学院财经系于2016年10月21日在东阶梯举办了“远离手机,拒做低头族”无手机课堂启动仪式,旨在号召同学们行动起来,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让手机休息,让课堂回归。 
    启动仪式主要分为三部分,首先主持人阐明了手机在课堂学习中带来的许多负面影响,说明了无手机课堂的必要性。接着我系学生会主席王庆宇同学进行了精彩的演讲,使同学们深入了解此次活动的必要性,同时在演讲中发起了无手机课堂的倡议,号召同学们逐渐养成无手机课堂的自觉习惯。最后,由我系全体学生在“无手机课堂”的横幅上签字。 
    随着倡议的发出,我系学生将在接下来的课堂学习中,实行无手机课堂,在教室里放手机袋,集中上缴手机,让同学们在上课时远离手机。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同学们能够提升自己的上课效率,营造更好的学风和班风。  
                                                          
                                                   (财经系记者团 张晶晶(文)陈淑梅(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