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登陆

“冬日暖阳,携手并进”----财经系公益捐赠活动

发布时间:2016-11-13

      20161112日至1113日,福州大学至诚学院财经系团委学生会携手“天新公益”一起走进社区,开展了以“冬日暖阳,携手并进”为主题的公益捐赠活动。本次公益活动主要是通过收集爱心人士捐赠的衣物、家电、玩具等生活用品,并将其发放给需要帮助的困难群体。旨在用一点一滴的公益实践活动让生活困难的人们能够温暖过冬。

 

     为了更好的宣传和号召社区居民参与到本次活动中来,志愿者学生们做了充分准备,提前一天便将宣传横幅挂在社区内。

 

     在活动当天,志愿者们先在学校南门集合,然后按照工作分配有秩序的启程去各个物资回收的地点。此次公益活动主要是在石湖桥小区、凤湖新城二区、中茵花城、融信第一城、望龙芳庭、陈家大院/山角头小区这六个地点。到达地点后,志愿者学生们佩戴好绶带和工作证,文明进社区,配合社区居民一同进行衣物回收。天气虽然较冷,但活动现场的氛围让人倍感温暖。前来捐赠的居民中不乏有老人和小孩的身影,遇到行动不便的老人和孩子,志愿者们及时上前搀扶,伸出援手,将“暖冬”落到实处。活动持续了两天,在社区居民的大力支持下,收集到了各类棉衣、棉裤、鞋、小家电等爱心物资。最后,这些爱心物资将由志愿者们整理后交由“天新公益运走分发至有需要的人手中。

 

     本次活动不仅丰富了我系学子的课余生活,培养了他们乐于助人、无私奉献的优良品质,更是将我院院训“明德博学,臻于智善”的精神践行实际,树立了美丽至诚,魅力财经的榜样形象。

 
                                                               (财经系记者团张晶晶(文)陈丽丽、阎益磊(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