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登陆

学科竞赛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6-12-16

    2016年12月16日,管理系部分学生参与了在机北201举行的学科竞赛交流会。交流会,顾名思义,是学习的交流过程。参加本次交流会的有管理系系主任朱东红教授,团委书记叶钦老师,陈东清老师,以及参加了”京东杯”第二届全国大学生物流仿真运营设计大赛和第一届全国大学生人力资源管理知识技能竞赛的学生代表。
    陈东清老师首先为我们介绍了物流比赛的种类。物流比赛可分为三大类,一是创新创业大赛,二是一财务为主的沙盘类型比赛,三是仿真设计类比赛。由于参与交流会的同学大多数对专业知识还并不是很清楚,陈老师便为我们粗略的说明各个比赛的主要内容,使得同学们对此类比赛有个初步的了解。有的同学提出,由于专业知识不足,难以参与到训练和比赛中,为此,陈老师认为学科竞赛可以作为中间产物,在比赛中我们可以发现自身的不足之处,继而学习相应部分内容。
    接下来是由参加本届物流仿真运营设计大赛的队伍上台和同学们分享他们的筹备及比赛过程,他们总结了能在比赛中得到全国第二的好成绩的原因。最不能被忽视的就是团队成员的专业知识技能以及他们付出的夜以继日的努力,同样重要的就是团队的协作能力,由于此次的参赛队伍是一个梯形的模式,分别有来自13级,14级,15级的学生,每个人所掌握的知识也不同,但彼此间相互合作,共同进步,这种携手共进的模式才使得他们在比赛中脱颖而出。参加人力资源管理知识技能竞赛的林雄学长也强调了团队协作的重要性,同时也以自身的经历鼓舞我们积极参与到各项学科竞赛中去,我们能够在比赛中学到更多的知识,提高我们的各项能力。
    参与交流会的老师也提出,目前除了口才协会和物流协会,也在筹备建立人力资源协会的过程中,希望同学们以后也能够积极参与学科竞赛,从而在比赛中锻炼自己!

  文:万秀玟 图:刘佳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