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登陆

管理系承办/"公务员考试:阅读理解与申论写作”讲座

发布时间:2016-12-23

    2016年12月21日晚上七点,福州大学王泽东教授于科报厅讲了一场关于大学生考公务员的论坛。
    首先王教授列出了三个小标题,分别告诉同学们为什么要考公务员,公务员的好处,以及大学生的优势。王教授从目前的国情,大学生的现状,社会的背景,分析了公务员的前景。
    教授告诉我们公务员在我国具有较高的社会地位,考到公务员就有了比较好的前途,拥有较为稳定的收入。同时教授也向我们辟谣,公务员并不是坐在办公故事喝茶就可以赚钱的,国家对于公务员的素质要求越来越高,而公务员的竞争也越来越激烈,所以在公务员这块香饽饽面前,我们首先面对的是激烈的竞争。所以教授重点强调了我们大学学习的重要性,并向我们解释了公务员考试的好处公务员考试不仅仅是为了通过考试,它对我们以后的人生都大有益处。
    教授还给我们分析了大学生为什么要考公务员,首先大学生本来就是一个属于做工的阶层,而相比农民的务农阶层我们考公务员是有很大的优势的。其次,大学生处于求学阶段,考试将会有更大的优势。所以我们要积极地考公务员。公务员可以给即将毕业的大学生稳定的工作,让他们免去找工作的烦恼,所以对于大学生来说公务员这个铁饭碗是必须争取的。
    经过此次演讲,很多同学都表示收益良多,都表示对公务员有了更深刻的理解,教授的演讲无疑激发了同学们对于公务员的兴趣。同学们定将更加努力地学习以达到自己地目标。

                                                           图:林泽锋   文:林泽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