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登陆

经管论坛第四期——“物流人将何去何从”主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7-11-30

近日,由经管系学习部举行的“物流人将何去何从”的主题讲座于科报厅精彩开讲。本次讲座是由著名物流管理运营专家汤群生老师来讲解。

针对物流专业学生以后的道路与方向,汤群生老师结合自己的人生经历为大家上了一节栩栩如生的课,为物流专业的学生拨开迷雾,指明一条光明大道。

汤群生老师为我们指出物流与我们的生活其实是息息相关的,其实物流的过程并非那么简单。从事物流行业的汤群生老师向我们介绍,客户下单后,后台就会收到此单的信息,然后会有人拣选客户需求的商品进行加工包装。包装好后,工作人员会将包裹放到库区的待发区,等待车队装货。货物运到站点后,再由站点分给每个配送员,最后配送至客户手中。

也就是说,在物流这个复杂的流程中,快递只是其中一个步骤。物流是供应链过程的一部分,包括零担、整车、仓储、合同物流等服务类型。而物流管理专业的学习内容是,在整体上把握物流经营协调的流程。

课后,汤群生老师还给学生们提问的时间,相信通过今晚汤群生老师的讲授,我系的物流专业学生将会多一份把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