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登陆

经管论坛第六期——关于商业银行概括与求职事项

发布时间:2017-11-30

11月16日,我系于科报厅开展了关于商业银行概括与求职事项的专题讲座,我们有幸邀请到了建设银行的郑智昕老师,他为经管系的同学们详细的讲解了关于商业银行概括与求职事项的内容。

  此次讲座一开始,郑智昕老师用幽默的话语引出了当前金融市场行情及此次讲座的主要内容。紧接着郑老师用自身的求学经历与求职经验告诉同学们毕业前实习与毕业后第一份工作的重要性,还用李开复先生提出的“机会比安稳更重要,职业比金钱更重要,未来比今天更重要”来强调这两个要点。

之后郑老师为同学们介绍了银行的主要业务及日常工作。郑老师还为同学们介绍应聘银行行业时应准备的一些证件、应聘时应注意的礼仪、应具备的基本素质等,为同学们之后的求职之路提供了许多中肯的建议。郑老师还提倡同学们应有一个健康的生活、应对自己有个正确的定位等,才能更好的面对毕业后的工作生活。最后,由经济管理系的系主任涂晓今教授介绍了郑老师的个人履历,为同学们介绍了系里的许多优秀教师,并对本次讲座做出了总结。

讲座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了,相信这次的讲座将会为同学们以后的学习生活提供一个方向,为同学们未来的就业道路提供巨大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