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登陆

“十九大后的中国经济发展”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7-12-06

12月3日下午,由福州大学至诚学院经济管理系承办的关于“十九大后的中国经济发展”主题讲座于逸夫馆开讲,本次讲座我们很荣幸地邀请到了来自福建师范大学法学院的博士俞志老师为同学们演讲。

讲座一开始,俞志博士用简洁易懂的话语向同学们介绍了当今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转化。接着,他列出了中国未来经济走势的内在逻辑的主要内容,并对我国的人口红利、劳动投入对GDP的贡献、中国劳动生产率的分解、资本形成增长贡献率、稳增长模式下的经济走势等专业术语进行了简要的分析,也对在场的同学们进行了点拨。讲座上,俞志博士还对中国房地产的现状进行了专业地分析,指出房地产是政府财政收入的主要来源,所以房地产价格不可能出现大幅下跌,否则经济目标很难实现。

本次讲座,俞志博士用明确的观点、典型的例子、清晰的思路和通俗易懂的教授方法向同学们介绍了十九大后中国经济的发展,相信通过这次讲座,同学们会对十九大后我国经济发展有所了解,并能利用所学的经济知识使自己能够正确定位从而提升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