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登陆

16级物流管理2班班会总结

发布时间:2017-12-11

原以为我们的军训就在一场雨中结束,没有整齐划一的会操,没有欢呼,没有合照,但借着“不忘初心,扬帆起航”主题班会的契机,江导把我们一连连长吴靖宇学长请到了课室里,给我们分享他的初心和他的部队经历,为我们的军训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同学们趁着这个主题班会,回忆起自己当初进入大学的初心和经过一年的学习生活后自己的转变,白宇洲同学进入大学的初心就是为了好好学习,顺利毕业,找到一份满意的工作;向颜菁同学想利用学校的优势,努力考研,继续深造;倪洪润同学承载着家庭的厚望,学有所成,继承家业;吴靖宇学长则和同学分享了他入伍当兵的经历,他在大一结束后,感到了迷茫,所以,他选择参军入伍,到部队里磨练,通过在部队两年的历练后回到校园,除了气质上多了军人特有的雷厉风行外,心理也得到了成长,他在最后总结了两点寄语给我们同学们,第一,我们是一个集体,每个人都代表着自己所属的集体,不要做给集体抹黑的事,多做为集体争光的事;;第二,希望大家不忘初心,记住自己为什么而出发,坚持下去,有血性,到最后即使没能成功也能赢得了尊敬。

在吴靖宇学长讲完后,江潇辅导员就主题做出了总结,也趁着吴靖宇学长在场,随机问了同学们关于军训期间令同学们难忘的事,高鼎政同学表示,最难忘的就是站军姿时的艰辛;王正锐同学则表示,军训的作息时间令他最难忘;杨卓然同学认为,军训时早起令他这个起床困难户最难忘等等。最后我们用部队拉歌的形式,在江潇辅导员的带头下以一首大合唱的《团结就是力量》作为本次班会的句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