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登陆

熏陶历史文化,展现城市竞争,弘扬爱国精神

发布时间:2018-01-14

2018年1月3日上午9点,经济管理系2015级行政管理专业的同学们在城市竞争力小组的组织下来到了福建省博物院,几十位同学准时到达博物馆前集合,大家兴致勃勃地参与了本次参观活动。

在此次活动的过程中,志愿者奶奶为同学们进行了耐心的讲解。在“福建古代文明之光”展馆中,同学们学习到福建从远古到鸦片战争以前的发展脉络,闽越人融合了中原移民的智慧与勤劳,步入宋元时期的百业兴旺,万商云集,成为人文蔚起的“海滨邹鲁”。同学们也有幸参观到了“文明的血脉—河南博物院文物精品展”,在此次展览中,文物“武则天金简”尤其引人注目,据悉这是河南博物院九大镇馆之宝之一。它也是中国发现的唯一金简,对学界研究武则天后期思想提供了重要的实物根据。而作为中国七大绝世宝藏的“金缕玉衣”同样也让同学们记忆犹新。

本次参观活动,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之下,取得了圆满成功。感谢福建省博物院志愿者奶奶的辛勤讲解,也感谢每位活动参与者的大力配合。希望通过本次活动,让同学们都能从此真正走近博物馆,了解一个城市的历史文化,并且意识到文化竞争力在城市竞争力中占据着不可或缺的重要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