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登陆

贯彻十九大精神,居安思危,防患于未然

发布时间:2018-01-14

十九大报告中提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弘扬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健全公共安全体系,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提升防灾减灾救灾能力。为响应十九大基本内容,践行其核心理念,2018年1月10号,福州大学至诚学院2015级行政管理专业同学在城市社会管理小组的组织下前往福州晋安区消防及地震体验中心进行了参观体验及学习。

活动过程中,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同学们学习了地震与消防的基础知识,以及心肺复苏、触电、烧伤等急救措施。亲身参与了灾难报警与灭火、火场逃生、VR家庭火灾隐患排查及逃生游戏、4D地震与自然灾害模拟等体验活动。 

通过本次的学习体验,同学们更直观地学习消防安全常识,掌握了一定的火灾、地震的应急避险技能,遇到灾害险情时,能够更加客观、正确地处理突发事件,保持良好的心态,临危不乱,确保人身安全。 

城市社会.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