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登陆

廉洁诚信,从你我开始

发布时间:2018-01-21

十九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明确提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面从严治党的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向全党发出了全面从严治党重整行装再出发的伟大号召。为了宣传廉洁文化,普及廉洁知识,提高大学生们的简洁素养,2018年1月15日,组织2015级行政管理专业73名同学前往福州市林则徐纪念馆参观了“壁立千仞 无欲则刚——林则徐廉政事迹展”。一路上在小组成员的带领下,大家安全有序地到达目的地,到达目的地后我们请出专业讲解员给同学们讲解林则徐一生的生平事迹。

林则徐纪念馆以林则徐一生所体现的“贫贱不能移,富贵不能淫,威武不能屈”的人格精神为主线,围绕林则徐毕生身体力行的“壁立千仞,无欲则刚”的崇高道德准则,充分展示林则徐“一身正气,两袖清风;言从法随、兴利除弊;治水赈灾、平反冤狱;廉洁自律,垂范后世”四个部分的勤政廉洁事迹。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同学们接受了一次生动形象的廉政教育,帮助学生树立民主法制,公平正义、诚实守信、廉洁修身的理念,提高了大学生的廉洁意识以及当代大学生“廉洁修身,诚信待人”的理解和认识,让同学人获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