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登陆

福建省“一元扶贫”爱心公众号进入“创青春”比赛复赛

发布时间:2018-03-20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准扶贫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响应中央、省委关于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策部署,省扶贫基金会、福建省扶贫办授权福州大学至诚学院经济管理系,联合建立了福建省“一元扶贫”爱心捐赠社会扶贫微信公众号平台。公众号主要是为了发动社会力量,关注福建贫困人群,关心福建贫困人群,帮助福建贫困人群,实现精准扶贫的扶贫政策。公众号中的贫困户信息由村、镇、乡、县层层确认递交,信息真实有效。

现阶段,该项目已参加“创青春”比赛,进入福大复赛阶段,希望大家多多关注。

该平台从省级扶贫开发重点县选出100个特别困难的建档立卡贫困户,每位爱心人士可选择捐助一名以上贫困户捐助,每次可捐赠1元以上,不设上限。每个贫困户最多接受1200元捐助。捐助资金通过省扶贫基金会捐款账户(全省唯一扶贫公募资金账户)直接汇给受助贫困户。

平台自2017年8月23日收到第一笔捐款至2017年12月17日晚,短短四个月,已完成100户贫困户,每户至少1200元的募捐初期目标。据统计:截止2018年3月15日,平台共接受1652次捐款,收到捐款127244.3元。平台经过2018年1月初到2月底的优化改进,现已开始第二批首期共30户贫困户的捐款。

爱心的涓涓细流,必将汇成一条大爱之河,温暖人间。助推全社会打赢脱贫攻坚战,为我省脱贫致富奔小康作出新贡献,让社会看到爱心,让贫困户看到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