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登陆

“书香通幽处,分享任我行”图书分享会

发布时间:2018-04-25

 4月21日上午,由福州大学至诚学院团委、福州大学至诚学院图书馆主办,福州大学至诚学院经济管理系承办的“书香通幽处,分享任我行”图书分享会在音乐厅举办。走进古今中外的名家作者精神世界,文学界前人的智慧结晶与当代大学生相碰撞,展开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知识盛会。

同学们准备ppt进行讲解,与观众分享图书作品,交流内涵,体会不一样的感觉。在分享作品的过程中,分享者们各显所长,有同学选择了耳熟能详的老舍先生的《骆驼祥子》,带我们回味了初中时代的祥子,乃至那个时代的痛苦与灾难;也有同学选择了作家卡勒德·胡赛尼的《追风筝的人》,让同学们走入阿富汗这个国家的深层背景,以及少年阿米尔和哈桑的血与泪,在人性的卑劣、懦弱和包围中拾起依旧闪光的黄金精神。而在分享之余,我们还准备了现场抽奖活动,奖品是中奖同学偏好类型的书籍,而最后分享者每人都能抽到一本书作为奖励,分享会在同学们的欢快声中拉下帷幕。

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了解到读书的快乐与意义,在快节奏和平板泛滥的时代回头拾起纸质书本细细咀嚼,不让信息爆炸成为我们前行的负累和障碍,而是作为丰厚的资源去体会人类文学的伟大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