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登陆

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介绍

发布时间:2018-09-07

学科性质:经济学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具有扎实国际经济与贸易理论知识及熟练的贸易实务操作技能的应用型人才,并且具备较强的外语、计算机应用能力及优秀人文素质的高级国际商务复合型人才。

专业方向:

①报关与国贸实务方向:本方向主要培养具有较强的贸易实务和单证处理能力的综合应用型人才。

②国际商务方向:本方向主要培养具有跨境电商经营能力和创新创业意识的管理型人才。

主干课程:

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国际贸易理论与实务、国际市场营销学、商务谈判、电子商务、外贸单证与结算、外贸函电、自贸区经济与管理。

专业特色:

学生们能满足跟单员、单证员、报关员等相关执业资格的基础知识结构要求,在专业竞赛与教学实践中培育创新意识和创业能力;毕业生能承担经济、贸易与管理类所有相关经营、管理与业务工作方面的优势。

就业方向:

①方向:毕业后,学生可以从事跨国公司、金融机构、海关、物流企业、外贸企业、境外贸易机构、外商投资企业、进出口贸易单位等外经贸专业机构和企业工作。         

②方向:毕业后,学生可以从事各级商务主管部门、商务咨询机构从事国际经贸业务等工作。

标准学制:四年

授予学位:经济学学士学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