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登陆

情系拗九节,经管敬老行

发布时间:2019-03-06

35日,经管系团委学生会实践部及志愿者们来到了洪山军休所探望老人农历正月二十九,是福州十邑地区的本土节日——拗九节。在这一天,家家户户都要煮拗九粥祭祀,祖先或者送给亲朋好友,已经出嫁的女子也要送拗九粥回娘家孝敬父母。为了发扬传统文化

首先,我们志愿者们亲手为老人们送上拗九粥,拗九粥寓意着亲情与感恩,老人们喝着热腾腾的拗九粥,暖在了心里。与此同时,我们志愿者们也一直陪伴在老人们身边,帮老人捏捏肩,揉揉腿,听老人们说说话,陪他们聊聊天,让他们感受到我们对他们的关心。最后,我们志愿者们拿出提前准备好的小礼物送给老人们,虽然只是小小的礼物,但是老人们收到礼物时都露出开心的笑容。当看到老人们高兴的笑容时,志愿者们更觉得此次活动的意义非凡,志愿者们都衷心的希望老人们身体健康,天天开心。

通过此次拗九节活动,不仅让我们系同学们更深入了解了福州传统节日,而且也让尊老敬老、崇尚孝顺的社会风尚发扬光大,可以使越来越多的老人们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