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登陆

经管论坛之浅谈党政机关公文

发布时间:2019-04-27

4月25日,为加强我系同学们的学习能动性,扩大同学们的知识面,我系邀请了王泽东老师于机北205教室开展了经管论坛第三期,为2016级行政管理学生传授相关专业知识经验。

首先,王泽东老师以学长学姐在实习后的变化与进步为例,给同学们介绍了将来行政管理的运用与就业方向,并对同学们提出了学习上的建议,引出了本次的讲座主题——公文主体部分中的几个问题。王泽东老师讲解了党政机关公文的含义与作用,给同学们说明了公文的格式、种类、行文规则和办理等全国统一的标准,提醒同学们一些注意事项。老师还强调了公文写作的重要性,并且对行政管理专业的口头表达能力和用笔写作能力提出了要求。希望同学们都能重视‘想’和‘说’的能力,提高自己处理人际关系的技能。

王泽东老师以自身多年的教学经验为同学们一一讲解答疑,增加了同学们对公文的了解,使同学们受益匪浅,为将来学习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