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登陆

我系金工和国贸专业学生赴平潭自贸区专业实习

发布时间:2019-11-05

为了进一步提高学生综合素质,提升学生应用能力,2019514日上午,我系82名金融工程和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在张亭亭老师和陈泓老师的带领下前往中国(福建)自由贸易试验区平潭片区进行调研实习。

中国(福建)自由贸易试验区于20141231日由国务院正式批复设立,是成为中国大陆境内继上海自贸试验区之后的第二批自贸试验区。平潭片区重点建设两岸共同家园和国际旅游岛,在投资贸易和资金人员往来方面实施更加自由便利的措施。

本次实习主要参观平潭综合实验区城市规划展示馆、台湾小镇和海峡跨境电子商务产业园区三地。首先由城市规划展示馆的工作人员对平潭建设两岸共同家园和国际旅游岛的城市规划做了详细介绍,之后同学到台湾小镇了解福建省台湾两地青年就业创业情况,最后到海峡跨境电子商务产业园区参观了平潭的国企“跨境通”的进出口产品情况。经过此次实地走访,同学们受益颇多,此次调研实习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