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登陆

我系2016级工业工程学生赴福州山姆会员店专业实习

发布时间:2019-11-14

为了提升高校学生实践能力,进一步提高学生综合素质,20191113日上午,我系43名工业工程专业学生在王会文老师的带领下前往福州山姆会员店进行调研实习。

山姆会员商店是世界500强企业沃尔玛旗下的高端会员制商店,90年代初,山姆开始进入国际市场,发展至今山姆在全球已拥有800多家门店,成为全球最大的会员制商店之一,为5000多万个人与商业会员提供优质的购物体验。截至20191月,山姆已在中国开设了23家商店,会员人数累计超过135万人。山姆会员店有着一套繁琐庞大的供应商筛选制度,全部商品由沃尔玛分设在世界各地的沃尔玛全球采办有限公司的山姆会员店部门代为采购,以优质优价为目标,采购部门负责压价、挑选商品和推荐供应商,验厂部门负责供应商资格认证,验货部门(Quality Assurance) 负责商品质量审核。以大包装、低利润的经营方式,所售商品多采用大箱包装或组合包装以降低成本,顾客由此可享受低廉的仓储价格。

我们到达后受到公司领导及同事的热烈欢迎,工作人员为我们介绍了山姆会员店的大致发展情况,从入口出发介绍了,入口附近商品的展位布局规划和仓促式货架相关情况。来到生活家居用品区,讲述了不同种类、品牌商品的展示策略,从而更好的吸引顾客眼球,步入生鲜区,介绍了不同商品的供应体系和质量检测等。同时,同学们以谦虚的态度向工作人员积极提问,工作人员也仔细的为同学们进行了解答,最后带领我们逐步参观了步入式冷藏区、仓库、美式餐吧。

此次专业实习的举办,加强了学生对设施规划、供应链相关知识与实践相结合的重要性的认识,对学校应用型、综合型人才的培养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