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登陆

我系行管教研室组织开展课程教学大纲相关事项教研活动

发布时间:2019-12-16

201935日,我系行管教研室组织开展课程教学大纲相关事项教研活动,就培养计划中各课程的教学大纲相关事项进行集体讨论。

教学大纲是根据学科内容及其体系和教学计划的要求编写的教学指导文件,其中包括教学目的、教学要求、教学内容以及讲授和实习、实验、作业的时数分配等。教学计划设置的每一门课程,都应有相应的教学大纲,它以纲要形式规定一门课程教学内容的文件包括这门课程的教学目的、任务、教学内容的范围、深度和结构、教学进度以及教学法上的基本要求等。有的教学大纲还包括参考书目、教学仪器、直观教具等方面的提示。列入教学大纲的教材的广度和深度,一般应是学生必须达到的最低标准。教学大纲是编写教科书和教师进行教学的主要依据,也是检查和评定学生学业成绩和衡量教师教学质量的重要标准。

我系行管教研室根据科学性与思想性结合、理论联系实际的原则结合科学体系和教学法特点,建立严谨的学科体系对每门课程的教学大纲进行了细致的研究和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