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登陆

我系财务管理教研室对《企业会计准则第21号——租赁》展开研讨与学习

发布时间:2019-12-16

我系财务管理教研室对《企业会计准则第21号——租赁》展开研讨与学习


 

为规范企业对租赁业务的确认、计量和列报,推动企业会计准则与国际财务报告准则持续趋同,财政部于2018127日发布了《企业会计准则第21号——租赁》。

为了认真学习领会新租赁准则的原则要求,严格执行《企业会计准则第21号——租赁》相关规范,确保财务信息真实、公允。我系财务管理教研室于20191023日在机械北楼302室开展对《企业会计准则第21号——租赁》的研讨与学习,教研室主任季国民主持会议,全体教研室成员出席本次研讨会议。季国民老师详细介绍了租赁新准则适用的范围、出租人和承租人的会计处理、短期租赁及售后回租业务的会计处理以及新准则对企业的影响等内容,并与全体教研室成员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交流和探讨。在研讨会进行过程中,与会的教师不时提出自己的观点和看法,现场讨论气氛热烈。此次研讨学习取得了积极效果,让大家不仅了解到租赁新准则调整的最新动态,而且对准则调整的方向及其对业务的影响有了进一步的认识,为全面适应新准则做好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