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登陆

经管论坛第五期:金融创新与金融行业展望——兼谈一国金融人才的重要性

发布时间:2019-12-28

1226日,经济管理系诚邀福州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财政金融系主任林炳华教授在科报厅开展了主题为金融创新与金融行业展望——兼谈一国金融人才的重要性的第五期经管论坛。

林炳华教授将此次论坛主要分为三部分。首先,林炳华教授通过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的联想指出我国金融人才的匮乏,从中,我系同学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一国金融人才的重要性;接着,林炳华教授列举了瑞幸咖啡的亏损以及英国、美国的崛起与超越等案例,通过林炳华教授的讲解,我系同学们明白了金融创新是金融市场的永恒课题,金融是现代经济的核心,是国家重要的国际竞争力;最后,林炳华教授介绍了金融科技的相关内容以及各国为第四次工业革命制定的应对策略,并提出了我国第四次工业革命的重点是金融创新,通过林炳华教授的介绍,我系同学们更加了解了金融行业的未来发展趋势及金融行业的前景。

通过此次经管论坛讲座,我系同学们对金融行业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也对金融行业有了更加浓厚的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