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登陆

我系行管教研室召开科研项目申报经验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0-04-07

为做好科研项目申报工作,提升项目申报质量,4月7日,我系行管教研室召开了科研项目申报经验交流的视频会议,教研室负责人张丽琼主持了此次会议。

会议伊始,教研室负责人张丽琼老师介绍了本专业2019年的科研项目申报立项情况,并对2020年申报立项目标进行了介绍及申报动员。经验交流阶段,张丽琼老师介绍了其在福建省软科学计划项目申请过程的心路历程,并就研究选题的确定,申请书的撰写、后评估准备等进行了详尽的介绍。胡联升老师以其成功申请的福建省科协项目申请书为例,梳理了现存于选题、文献、项目创新、研究方案、申请书填写规范等十方面需要注意的问题。

会议大致总结出几条经验:一是要持续关注相关学术会议,注重前后基金项目的持续,做好前期积累是有效申报的重要前提;二是认真学习、充分思考专家申报经验是有效申报的基本保证;三是科学选题+协同团队+积极申报是有效申报的必经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