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登陆

我系2018级物流管理学生赴福建八方港口发展有限公司进行认知实习

发布时间:2020-11-16

 

  为了进一步提高学生综合素质,提升学生运用能力,20201112日上午,我系2018级物流管理专业的学生在经济管理系朱东红副主任,物流学科带头人、福州大学物流系主任叶翀老师及物流管理专业教研室老师们的带领下,前往福建八方港口发展有限公司进行认知学习。福建八方港口发展有限公司的相关负责人对我系师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

  福建八方港口发展有限公司成立于200862日,定位为将莆田湄洲湾北岸建成以大型散货、重型石化兼顾内外贸集装箱运输为特色的主枢纽港。本次专业认知实习首先以企业工作人员介绍港口布局为开端,接下来同学们在企业团书记结合现场情况的讲解下,了解了港口规划、作业设备、运作流程、运营态势等相关内容。其中团书记更是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卸船机、斗轮机等物流装卸设备的具体操作,让同学们充分感受物流港口企业的实际运作情况,提高了理论联系实际的能力。

  此次认知实习,不仅为学生搭建了一个良好的学习平台,促进了学校与企业之间的沟通和交流,而且还开阔了学生的视野,增长了见识,有利于我系师生将所学理论与实践结合,真正做到学以致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