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登陆

我系2018级物流管理学生赴福建省莆头港口开发有限公司进行认知实习

发布时间:2020-11-16

 

为了增加学生对现代物流工作岗位群的感性认识,提升学生综合运用能力,提高学生社会实践能力,创新人才培养模式,20201112日上午,我系2018级物流管理专业的学生在经济管理系物流管理教研室老师们的带领下,前往福建省莆头港口开发有限公司进行认知实习。

福建省莆头港口开发有限公司是莆田港务集团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公司主要经营港口开发、货物装卸、仓储、中转、物流服务等。现正在湄洲湾港港区连片开发1#-25#多用途泊位,最大可靠泊7万吨散货船舶,规划岸线约4.8千米,规划总面积为739.68公顷,是福建省堆场面积最大的多用途码头。

企业认知实习期间,该公司副经理首先带领同学们参观港口鸟瞰图,了解了港口的布局及其规模,后详细为同学们介绍了作业区临港产业现状、港口机械设备、主要运输货物、作业流程等知识。随后在副经理的带领下,观看了企业介绍视频,领略其文化;参观了莆田港口国林木业城及木材加工工艺,极大的增长了同学们的见识,丰富了知识面。在参观的过程中同学们还积极向工作人员提问,工作人员也耐心为让同学们进行解答,同学们收获颇丰。

这次企业认知实习给了同学们一个在走入社会之前深入企业、了解企业的锻炼机会,同时加强了同学们对理论知识与工作实践相结合的重要性的认识,对提升同学们的专业知识和能力起到了促进作用,为今后从事相关工作打下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