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登陆

公考热,你准备好了吗?——专业前沿讲座二

发布时间:2020-10-28

1027日,经济管理系邀请到福州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副教授,福州大学廉政与治理中心秘书刘碧强老师在机械北楼307进行了“公考热,你准备好了吗?”主题讲座。

刘碧强老师首先从历年国考人数与职位比历年国考竞争最激烈岗位历年无人报考部分岗位历年国考各省进面试平均分这四方面分析,结合实势,引导我系学生思考大学生考公热的现象,理性看待公务员这一职业,全面分析我系学生在考公中的优劣势,同时举例我院优秀毕业生考公成绩,以此激励20级新生。其次,从公务员含义与范围、公务员管理原则、公务员职级等方面,让新生深入了解公务员体制与职业特点。最后,刘碧强老师介绍公务员考试选调生考试村官考试公开选拔与竞争上岗聘位调任等,让学生了解应聘公务员的途径。

本次讲座有助于我系新生对未来的职业生涯规划产生清晰的认识,加深对公考的概念性理解,树立信心,明确自己的职业规划,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