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登陆

物流学科导论讲座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0-11-25

1124日,为了增强物流管理专业的同学们对所学专业的了解,经济管理系于机械北楼306教室召开了物流学科导论讲座。本次讲座的主讲人是福州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的叶翀教授。

讲座上,叶翀教授用通过PPT图文并茂地为大家介绍物流管理专业,首先用有趣的图片为例,将物流专业和其他专业进行对比,随后还介绍了物流管理专业的发展历程。接着详细分析了本科物流(SCM)人才需求现状,让物流管理的同学们对本专业的学习有了更清晰的目标和计划。此外,叶翀教授还介绍了企业要求的职业能力,并对如何培养企业要求的职业能力提出了建议,例如当班干部,加入社团,参加学科竞赛等。最后叶翀教授还强调了大学学习要脚踏实地,好好珍惜大学生活。同学们认真听讲,做好笔记。

通过本次物流学科导论讲座,经济管理系物流管理专业的同学对所学专业有了更深了解,也让同学们对未来的学习有了更清晰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