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登陆

喜讯:我系获批新增“金融科技”专业

发布时间:2021-03-17


教育部发布《教育部关于公布2020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的通知》,我系“金融科技”本科专业获得教育部批准备案。

金融科技专业,旨在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知识、能力、精神和素养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建设需要,掌握扎实金融学理论基础、业务及新兴科技前沿技术,具备对金融产品和服务的设计、应用、基本开发、维护的能力,具有较强的创新思维、分布式思维和大数据思维,能够在银行、证券、保险等金融机构,政府经济管理部门以及科技企业等单位从事经济金融产品运营、开发、管理的应用型高级人才。本专业学制4年,授经济学学士学位。

此次新增专业的获批使我系专业结构逐步优化完善,是跟随国家和学院与时俱进地规划学科专业发展的成果。

新设专业将认真落实人才培养方案,利用现有教学条件,整合资源,加强新增专业建设及教师培养,做好专业建设条件保障,切实保证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