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登陆

坚定目标,勇往直前——记企业管理系国家奖学金获得者陈花同学专访

发布时间:2012-01-06

/n

她,平易近人,始终带着微笑,让人有亲切之感;她,诚实勤劳,乐观开朗,是一个独立性很强的女孩;她,坚持不懈、勤奋努力,自学能力突出,能牢牢掌握所学知识并化为己用;她,积极负责,在学习之余不忘勤工俭学;她,心地善良,拥有广阔的朋友圈,与老师同学和睦相处。她,就是企业管理系国家奖学金的获得者——陈花同学。
     在对陈花同学进行专访时,记者发现,她习惯于在前进的道路上不断给自己立下目标,不断地努力以达到目标,使自己一直在进步着。她说:“大学是个平台,一个展示自己的平台,一个使自己进步的平台。”大学像个小社会,学生会、班级、同学、朋友,从集体到个体,她在这个平台上充分展示了自己。谈到努力学习的原因,陈花同学说,她并不是为获得国家奖学金才学习的。学习是自己的事,不是别人的事。她认为,我们既然来到了大学,就应该好好学习,为自己的未来人生奋斗,不给自己太大压力,让自己能在轻松的学习环境下提高学习效率。
     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无时无刻不面临着各种诱惑。有的同学在大学相对宽松自由的环境里迷失了自己,把很多的时间花在与学习无关的事情上。针对这种状况,陈花同学认为,我们首先应该明白自己在做什么。我们应该在不同的时间里,做不同的事情,而作为学生的主要任务就是学习。陈花同学一直树立一种以学为第一要素,以锻炼自己综合能力为目标的态度,并不断为之努力奋斗着。
 当记者问陈花同学,拿到这笔富有意义的奖学金是如何安排的时候,她不假思索地回答,先用奖学金的一部分孝敬父母,感谢他们多年悉心培养。而剩下的部分将用来激励自己在未来的学习道路上更加上进。
     已经大四,面临毕业的陈花同学说她的下一个目标是寻找好的就业岗位,继续书写自己的人生。对于是否考研,她有自己独特的见解。陈花同学认为考研并不是唯一的出路,条条大路通罗马,只需要定位好自己的就业方向。对准下一个目标,毫不动摇、全力以赴,相信成功就在不远处。希望同学们向陈花同学学习,以她为榜样,努力拼搏。我们也衷心祝愿陈花同学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上,取得更大的辉煌!/n

/n

(企业管理系记者团 杨俊杰(文)吕丽虹(图))/n

/n

图为陈花同学)/n

/n

图为陈花同学接受我系记者团采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