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登陆

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采访军训优秀学员田川

发布时间:2014-11-28

金秋飒爽,连续十五天的军事训练终于在今天拉下了帷幕,2014级新生在这严酷的第一课中也露出了崭新的头角,我们有幸采访到了财经系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的军训优秀学员田川。学校缓缓流动的河水旁,随风飘落的红叶衬着他的笑容十分灿烂。军训可能晒黑了他的皮肤,但是却无法阻挡住他内心迸发出的热情。刚进入大学生活的他对于这次优秀学员的获得十分意外。他认为自己做得还不是很好,同时也表示今后会更加努力,更好地带动其他人的积极性,做一个真正意义上的榜样。
    当被问及军训感受时,他告诉我们,很累,但是可以克服。关于是否值得,他笑了笑说,这个问题的答案是肯定的,我收获了很多东西,磨练了自己的意志,更好的建立了团队意识和集体荣誉感。在采访中,田川同学认为自己之所以能取得这样的成绩离不开老师与同学的支持,在炽热的环境下军训是让人十分痛苦难耐的,是老师们期盼的目光和同学们整齐划一毫不退缩的步伐,使他充满了信心。而对于教官的严格,他也另有体会,是他们这半个月以来的悉心指导和一丝不苟才使得我今天可以获得优秀学员。
    田川自高中起就屡获学校表彰,曾担任过班长并组织集体活动的他十分吃苦耐劳,今天所获得的成就对于他,也可以说是并不奇怪的。作为福州大学至诚学院的一份子,我们为他感到满足与骄傲。
    从对田川同学进行采访时的言谈举止中我们可以看出,他的性格十分开朗大方,带着年轻人特有的朝气却也不失稳重可靠。身材高大的他,十分喜爱运动,经常可以在篮球场上看到他英姿飒爽的身影,除此之外,他还经常与同学谈心,分享自己的想法。
    在崭新的大学生活中,田川同学表示自己正在克服不适应,努力地融入同学当中,使自己能够在这未知的四年中得到充分的磨练,获得更多的社会经验。在竞选班委时,他勇敢地在班长一栏下写上了自己的名字,他十分殷切地希望自己能够为班级做出贡献,得到同学们的认可,并且认为无论结果如何,起码争取过就不会后悔。
/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