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登陆

系友引领我成长

发布时间:2016-01-01

2015年12月24日下午12时30分,在机北307如期举办了“系友引领我成长”——出国留学讲座,此次讲座特别邀请了财经系赴加拿大留学的陈芝兰同学,团委书记兼2015级辅导员郑夏妍老师出席本次讲座。
      陈芝兰同学在我系学习时成绩优异,连续多次获得奖学金,并在国外留学期间勤工俭学,自己负担部分学习与生活费用。在讲座上,她以风趣幽默的谈吐分享自己在国外的学习与生活经验,为同学们打开了一扇窗来了解留学这条道路。
      陈芝兰同学分享了她在至诚奋斗的时光,她说从大一开始,就要对自己的人生方向进行规划,并为之不懈努力。她还谈到了自己为出国留学所准备的一些事项,包括参加雅思考试、办签证等。虽然第一次申请签证失败,但她没有放弃,终于得到了加拿大的签证,也许道路是曲折的,但凭着坚定的信念,陈芝兰同学还是如愿以偿地去到了自己梦中的大学。
      最后,陈芝兰同学也邀请了自己在加拿大的朋友Dustin与同学们交流,并对同学们的提问进行耐心的解答。
      相信经过这次讲座,同学们对自己今后的人生规划又多了一些选择,也更明确要坚定自己的信念并为之奋斗,才会拥有精彩的明天!
                           
                                                                                                    (财经系记者团 孙文娟(文)胡珊珊(图))/n

                 /n

 /n

                              &n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