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登陆

坚定目标,超越自我——记财经系国家奖学金获得者池虹,肖馨蕊同学专访

发布时间:2016-03-29

     /n

此次国家奖学金获得者是来自财经系12级国际经济与贸易的肖馨蕊同学与池虹同学,两个人有着许多的共同点,都曾多次被评为福州大学三好学生和福州大学优秀学生干部,积极参加竞赛,并取得优异的成绩。其中池虹同学获得学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二等奖,第十届全国大学生“用友新道杯”沙盘模拟经营大赛一等奖和全国管理决策模拟大赛二等奖。肖馨蕊同学获得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国家二等奖和福建省一等奖。
     作为学生的主要任务就是学习,可是我们无时无刻不面临着各种诱惑,有的同学在相对宽松自由的环境里迷失了自己,把很多的时间花在与学习无关的事情上。针对这种状况,池虹同学分享了她的学习方法,她在学习方面对自己有着严格要求,要做到勤奋踏实和积极主动,不迟到早退,认真上课,认真温习预习课本,写下自己不懂的疑问,在下一堂课上询问老师,直到搞懂为止。而肖馨蕊同学表示预习、复习、“知其所以然”,这三步骤是最花时间也是掌握知识的捷径。对于存在的困惑与不解,要有苦心专研的决心与坚持不懈的耐心。
     在学习的同时,池虹同学和肖馨蕊同学也积极参加各种各样的校园活动,丰富自己的课余生活。池虹同学不仅在班级担任过副团支书和副班长,协助辅导员与其他班委共同管理班级大小事务,还担任过财经系实践外联部部长,与其他部门成员共同协助财经系举办各项活动,比如策划、联系、举办各类讲座及对外活动,还曾是学院企业模拟经营ERP沙盘协会副会长,积极参与多项模拟经营竞赛项目。肖馨蕊同学则在团委会学生会实践外联部担任过副部长,策划并组织了冬季旧衣物爱心捐助活动、雷锋月爱心义诊活动。池虹同学和肖馨蕊同学说参加这些活动虽然会疲倦但是很充实很丰富,这些经历使她们在大学校园结交了一群好友,收获了见识,锻炼了能力,带来了丰硕的结果。
     当记者问到这笔富有意义的奖学金是打算如何安排的时候,池虹同学不假思索的回答,会先用奖学金的一部分孝敬父母,感谢他们多年悉心培养,而剩下的部分将用来激励自己在未来的学习道路上更加上进。肖馨蕊同学表示她将把这笔资金用在留学深造上面。
     在对池虹同学和肖馨蕊同学进行专访的时候,两位同学始终带着微笑,耐心回答问题,分享自己的趣事和经历,让人有亲切之感。池虹同学和肖馨蕊同学为我们财经学子树立了好榜样,希望同学们向池虹同学和肖馨蕊同学学习,以她们为榜样,努力拼搏。同时也衷心祝愿池虹同学和肖馨蕊同学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上,越走越远,越走越好,取得更大的辉煌!/n

(财经系记者团 陈淑梅(文)林思慧(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