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登陆

采访--“精创教育杯”人力资源管理技能竞赛选手

发布时间:2016-10-25

对于10月22日圆满结束的第一届全国大学生“精创教育杯”人力资源管理技能竞赛,我们对一些参赛队员进行了简单的采访。以下就是精彩的采访内容:

时间:10月23日

地点:学生公寓

人物:林雄

1.有什么获奖感言

答:能获奖离不开老师们指导与帮助,以及队友们的不懈努力!其实对于我们整个团队来说,获胜的那一刻,并没有太大的喜悦之情。更多的是一种平静。(就是想睡觉)

2.你觉得在比赛中,最重要、最难的的分别是什么

答:最重要的当然是团队合作,只有每个人都各司其职并且通力合作,才是走向胜利的秘门。

最难的,这个比赛过程中,无时无刻不充斥着博弈的气息,所以,每一个决策对我们来说都是艰难的过程。

3.经过这次比赛,有什么收获

答:收获的话,我认为就是一群老友又成功疯了一把,留下了值得回味的记忆!

4.对下一届参赛的学弟学妹,作为过来人有什么想说的话

答:不断的追求卓越,成功才会在悄悄找上你!

时间10月24日

地点:学生公寓

人物:罗朗

问:获得此次比赛的特等奖你此刻的内心是如何?

答:一个月的训练终于取得了理想的结果,我们没有让老师失望、没有让同学失望,更没有让自己失望,今天的成功已经足够让我们忘记曾经的苦和累,昔日的疲劳早已幻成泡影,是这个比赛让我们更加深刻的了解人力资源管理这门课程,也是这个比赛让我们成为一个有说有笑、有打有闹的和谐团队,在这里,谢谢我的团队,希望接下来的国赛中我们能再创佳绩!

问:有什么想对指导老师说的?

答:老师自接手指导我们后,尽心尽力,为我们提供尽可能多的帮助,在训练疲倦之时,和我们聊天、为我们解闷、陪伴我们度过艰难的时刻,尤其是几位课多的老师,忙完自己的课程之后就到机房陪我们训练,是你们的陪伴,让我们坚定了信心、客服了艰难、赢得了成功,谢谢老师们,你们辛苦了

问:你在此次比赛中主要负责什么?

答:本次比赛我担任小组招聘甄选主管,主要是立足公司未来大局决定员工的招聘和甄选,根据企业发展战略对公司所需员工进行进行定性定量工作,尤其主要负责是在高级员工和低级员工数量上的招聘和质量上的甄选工作。除此之外,比赛当天还负责盯盘,6组和7组的盘面基本数据由我记载。

问:对学弟学妹们的有什么寄语吗?

答:我想通过我们的亲身参与,用我们自己做实验,来打响人力资源管理沙盘模拟竞赛的知名度,激起学弟学妹参与课外竞赛的积极性,一方面可以锻炼锻炼自己的手动操作能力,另一方面参与全国性的比赛可以认识较多的朋友,更准确的定位自己,而且还很好的培养你的团队精神,此外,这个比赛是和我们行政管理紧密联系的竞赛,竞赛的参与还可以加深对人力资源管理课程的理解,不论是对学习还是未来的工作都是有益的,所以希望我们的的参与、我们留下来的经验可以为学弟学妹明年的竞赛有所帮助,未来的辉煌由你们创造,加油。

时间10月24日

地点:学生宿舍

人物:范佳钰

问:获得此次比赛的特等奖你此刻的内心是如何?

答:开心中带着点失落。

问:有什么想对指导老师说的?

答:感谢老师们在我们培训的这段时间里对我们的支持。

问:在这次比赛中你主要负责什么?

:我主要负责算所有员工的工资和津贴。

此次采访使我收获颇丰,看到学长学姐们对我们给予了浓厚的希望并且相信在以后的比赛中我们也会像这些学长学姐那般,为管理系带来荣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