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登陆

喜讯:我系学子荣获2016年第一届全国大学生人力资源管理沙盘模拟竞赛(福建区)网络选拔赛特等奖和一等奖

发布时间:2016-10-26

 

       1022日下午,由中国人力资源开发研究会主办的2016年第一届全国大学生人力资源管理沙盘模拟竞赛(福建区)网络选拔赛圆满结束。经过近八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来自管理系的两支队伍在比赛中以明显的比分优势领先,分别获得福建赛区的特等奖和一等奖。

    本次大赛采用精创教育人力资源管理电子沙盘进行网络模拟对抗。每支参赛队伍组成一家模拟企业,六名成员分别扮演总经理、人力资源经理、招聘甄选主管、培训开发主管、绩效考评主管和薪酬福利主管六个角色。参赛队伍在规定的时间内模拟企业六年的经营过程,依据市场需求和人才供应情况来制定不同的人力资源管理战略和业务策略,实施人才的招、育、用、留等一系列活动。

      自参赛以来,管理系师生高度重视此次比赛,历经一个月的校内培训和选拔,择优派出由林雄等学生组成的“管理对不队”和由薛成龙等同学组成的“千金散尽还复来”这两支队伍参加网络选拔赛。比赛当日,面对农林大学、江厦学院等强劲对手,我系的两支队伍在近八个小时的激烈角逐中,团结协作、缜密思考,最终不负重望,以超出对手的大比分优势取得分别获得福建赛区的特等奖和一等奖。其中,由林雄等同学组成的“管理对不队”获得晋级全国总决赛的资格,他们将作为福建省的唯一代表队参加1119-20日在嘉兴举办的第一届全国大学生人力资源管理沙盘的现场模拟赛。

      此次比赛,给学生提供了理论联系实际的平台,提升了学生人力资源管理的分析决策和团队协作等实践能力。同时,也加强了我院师生与兄弟院校之间的交流,有效促进了教师教学方法的改进及学生专业技能的提升。为了迎接更加激烈的全国竞赛,管理系杨航等指导老师将继续带领学生总结经验、刻苦训练,争取在全国总决赛中获得更好的成绩,为学院争光,为管理系添彩!